執行長的未竟之志「我們來做!」

從2019年下半年開始,只要聽過陳昇瑋執行長演講的人,大多都聽過他所期待的願景。產業AI人才的培育只是他擘劃藍圖的起點,在達成階段性目標後,他在2019年底校友年會中呼籲所有校友,「這是大AI時代的起點!」期待有更多人投入,不只提升產業競爭力,還要解決後續AI所可能帶來的社會問題。

「讓世界看到TAIWAN,就想到AI;
看到台灣在AI的成就,就不禁讚嘆:WA!
這是我們對自己與台灣的期許。」

從2019年下半年開始,只要聽過陳昇瑋執行長演講的人,大多都聽過他所期待的願景。所以,產業AI人才的培育只是他擘劃藍圖的起點,在達成階段性目標後,他在2019年底校友年會中呼籲所有校友,「這是大AI時代的起點!」期待有更多人投入,不只提升產業競爭力,還要解決後續AI所可能帶來的社會問題,例如失業、貧富差距擴大、企業壟斷、個人隱私及資安等。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只是鬆土、播種,唯有大家一起來,才能看見密林成蔭、繁花盛開的未來!

協助企業加速導入AI

做為台灣最大的 AI 人才平台,2020 年更加積極投入推動產業轉型。除了以往針對企業量身打造的外部培訓「移地解題」方案以及專案與顧問合作之外,未來也將針對無法花費高時間成本培訓AI人才的企業,以模組化、垂直化的方式,將每期 16 週的既定課程,在不減損教學品質的前提下,推出符合企業需求的課程,讓企業在有限的資源中仍能提升技術與視野。

連結社群,為打造科技創新生態圈奠定基礎

對於無法來上課的人,我們在全台四個校區展開每二週一次的「人工智慧小聚」,由學校提供場地與輕食,透過這個完全免費的活動推廣AI,同時也與在地產業聚落結合,活動除了由台灣人工智慧學校的工程師們分享技術外,也會邀請人工智慧領域相關的社群夥伴、創業朋友一起到場,分享自己的心得與成果。藉此挖掘更多AI人才與新創企業及產業創新結合的可能,為打造科技創新生態圈奠定基礎。

他總說,「我們來做!」

「讓『找不到人才』不再成為產官學研各界發展人工智慧的障礙,建立『自己的問題自己解決』的文化,打破被技術殖民的慣性,促成產業轉型,建立社會信心。」不只是陳昇瑋執行長的信念與目標,也是台灣人工智慧學校的使命,相信執行長的未竟之事,未來將由台灣人工智慧學校與許多有相同志向的後進延續下去。

也歡迎您加入台灣最大人工智慧專家社群,持續關注或訂閱我們。我們將定時提供近期人工智慧關鍵技術、國內外相關重要發展及學校相關活動報導,讓大家即時掌握趨勢、迎向未來!